东京车展即将开幕 日产质检违规丑闻带来负面影响

2017年10月26日09: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 东京车展的对外公开报道25日在东京都江东区的东京国际展示中心启动。在日本汽车市场缩小的背景下,本次车展的参展企业出现下降。而在日产质检违规丑闻发生不久的逆风之下,即将开幕的东京车展将迎来严峻挑战。

由日本汽车工业会主办的东京车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车展的参加企业有153家,较上次减少了7家。其中,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也未能参加。此外,本次车展的负责人也由担任日本汽车工业会会长的日产社长西川广人换成了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

据报道,本次车展的会场里满是最先进的科技技术,电动汽车(EV)和运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试验车型遍布其中。丰田和三菱汽车披露了装载AI辅助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丰田负责人表示:“汽车业界以不曾有的速度在变化着,如今已经迎来了转型期。丰田将努力使之成为自我革新的机会。”

本次东京车展将于27日开幕,普通人士开放日为10月28日至11月5日结束。在东京国际展示中心的周边还安排有各汽车厂家的试乘活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