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规质检丑闻 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对日产进行“无期限监视”

2017年10月26日13: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针对日产汽车由无资质人员进行新车质检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表示,将把该公司的新车检测体系列入无期限“监视对象”,要求其国内工厂频繁地提交检测报告,加强监督。

去年,三菱汽车因燃油数据造假,国土交通省将其列为“三年”监视对象等措施。此次采取的“无期限监视”实属特例。

据报道,日产在日本的几乎所有工厂,常年由无资质技术人员进行车辆最终检验, 并使用正规检查员的印章在检查记录上盖章。今年9月,国土交通省在调查中发现了该问题。社长西川广人在本月2日表示“已经100%由获得认定的质检员进行检测”,但是之后发现违规行为依然存在。目前国土交通省已叫停了日产国内全部6个工厂的出货。

据悉,此次发现问题的是在发货前对车辆安全性进行最终确认的环节。原本该项检查由国家承担,但为了实现大批量销售,厂商只要获得某种车型的国家认证之后,就可以由本公司获得资质的质检员承担对每一辆车的出厂检测工作。

国土交通省表示,该事件的发生“很容易使消费者对日本汽车产业总体产生不信任”,在此期间将会严加整治。具体的监督方法国土交通省尚未确定,今后预计将会以严于其他厂商的标准对日产进行介入检查,同时要求其进行更为严格的检查记录管理。(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