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自民党税制调查会或将考虑上调烟草税

2017年10月26日15:2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自民党税制调查会或将考虑上调烟草税

  中国网新闻10月26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日本自民党税制调查会表示,为了填补消费税率上调时引入“轻减税率”所造成的约1万亿日元税收减少的部分,在明年税制修正案中,日本政府将考虑上调烟草税。

  日本政府将于2019年10月实行“轻减税率”的政策。消费税率上调至10%以后,食品饮料等税率将维持8%不变,而这一政策会导致日本税收减少1万亿日元。这其中的4000亿日元将决定通过放弃设立“综合合计制度”进行填补,剩下的6000亿日元将如何填补,成为了现阶段日本政府的课题。

  11月下旬开始,自民党税制调查会将正式开始讨论明年税制改革的提案。现在一般“卷纸香烟”的税收为每支12.2日元,厚生劳动省和文部科学省从国民健康维持的角度考虑,2018年或将上调该部分税率,以用于填补一部分“轻减税率”政策所导致减少的税收。

  自民党税制调查会的有关干部提议,从2018年开始,每只香烟增税1日元,今后将围绕上升的时期和幅度等再进行详细调整。

  同时,和一般“卷纸香烟”相比,不使用明火、无烟型的“加热式电子烟”的税率相对较低,这一部分的增税提案也将进行讨论。(编译:许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