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确认将缩减墨新厂投资 称不为取悦任何人

2017年10月26日15: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丰田确认将缩减墨新厂投资 称不为取悦任何人

  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确认,将缩减对墨西哥工厂的投资规模。丰田一名高管说,这项决定出于市场需求,而非政治动机。

  丰田说,对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工厂的投资将减少至7亿美元。这家工厂的年汽车产量预计将减少至10万辆。

  丰田去年4月宣布在瓜纳华托州建厂的计划。丰田原计划新厂投资额为10亿美元,雇佣2000名工人。据丰田原定计划,新厂2019年投产,年汽车产量20万辆。

  美联社25日援引丰田执行副总裁迪迪埃·勒罗伊的话说,丰田新举动旨在增加面向美国市场的汽车产量,不为取悦任何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1月威胁丰田不得在墨西哥建新厂,否则将向其征收巨税。此后,丰田表态5年内向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