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日产之后斯巴鲁也发现质检问题 日本车企管理体制堪忧

2017年10月27日09: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7日电(许永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日产公司质检丑闻曝光后,另一家日本车企斯巴鲁也发现质检问题,该公司在日本国内工厂让没有获得本厂认定资质的员工从事出货前成品车的检查。这是该公司在日产车检问题曝光后,在本公司内进行调查后发现的。最近日本企业丑闻不断,日本车企的管理体制令人堪忧。

据《朝日新闻》报道,斯巴鲁将在近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通报,研讨是否进行召回。日产公司已经决定召回在无资质者检查的车辆中,购入后没有进行过一次车检的大约120万辆汽车。

无资质者进行检查的是位于群马县太田市的群马制作所,是生产小型车“翼豹”, 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XV”等车型的主要工厂。

按照斯巴鲁公司的内部规定,相关人员在学习及进行培训的基础上,通过笔试以后,才会授予负责成品检查的员工相应的资质。在此过程中,还要考虑是否拥有汽车修理工的资质等,授予资质要花费2至6个月的时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