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东京两大电影节牵手合作 “日本新片展”将在深举行

2017年10月28日10: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26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在东京举行中日电影交流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联合国外电影节主办方举办新闻发布会。双方代表在发布会上宣布:“日本新片展”将于今年12月1日至3日在上海、昆明和深圳三地举办。据悉,这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联合举办的“中日新片展”活动之一,“中国新片展”则于明年3月在日本东京、大阪和名古屋举办。

届时,“日本新片展”展映的片单包括河濑直美的《光》、小林政广的《海边的李尔》、吉田大八的《美丽的星》、熊切和嘉的《武曲》、冨永昌敬的《南瓜与蛋黄酱》、白石晃士的《不能犯》、熊泽尚人《摇摆的心》和《心灵想要大声呼喊》,以及三木康一郎《覆面系》和荻上直子的《人生密密缝》等日本最新影片;部分影片为世界首映,其余影片均为中国首映。

其中,深圳的展映影院为百老汇影城cocopark店和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刘莎莎)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