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有意让全部阁僚及自民党高层继续任职

2017年10月30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有意让全部阁僚及自民党高层继续任职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27日,日本自民党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向党高层表达了让全体阁僚和党高层继续任职的意向,拟从周末正式启动协调工作。

  鉴于8月的第三届安倍政府第三次改组内阁成立及党高层人事更新不久,此举旨在顺利推进2018年度预算案编制工作。众院选举后举行的特别国会将于11月1日召集,安倍基本决定在众参两院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8任首相后,立即组建内阁。

  关于协调于下月8日会期结束的特别国会,执政党内27日纷纷提出延长论调。也出现了延长约1个月,其间安倍发表施政演说和实施各党代表质询的方案。但鉴于安倍的外交日程繁忙等,也将考虑在野党方面的态度进行最终判断。

  自民党总务会长竹下亘27日在富山市的演讲中透露,安倍在众院选举结束后的党高层会议上发言称“将照此不会替换,当然让全体人员继续任职”。

  竹下就安倍的发言介绍称:“都是一次都还未在国会答辩的阁僚。”安倍23日在记者会上就组阁与党高层人事称“现在起将认真考虑”。

  现在的内阁将在当地时间11月1日上午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暂且集体辞职。第四届安倍内阁将经过在皇宫的认证仪式等后正式成立。预计2日还将决定副大臣人事。

  围绕特别国会的会期,安倍27日与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在官邸展开磋商。对于在野党批评安倍逃避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等称“谁说了不在国会审议”,要求探讨如何应对。随后萩生田向媒体称“将切实创造审议的场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