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选定10家日本公司参与深圳的合作项目

2017年10月31日08: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许永新)30日,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理事长石毛博行在JETRO总部举行记者会,介绍了JETRO在中国深圳加强支持创新启动的情况,中日两国媒体记者出席了记者会。

石毛博行介绍说,为了对日本的骨干企业、中小企业、风险企业在海外创业提供支持而启动了“JETRO深圳创新项目”,大阪、东京、冈山、神奈川的10家日本企业成为该项目的最终参加者,这些企业的产品涉及物联网、医疗、太阳能、电池、纳米墨水等多个领域。

石毛博行还介绍说,该项目的中方合作伙伴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该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于1996年12月共建的,双方各占50%股份,具备“产学研合作”功能的事业单位。

至于为什么选择深圳,石毛博行介绍说,深圳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电子电器产业集散地,聚集着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而年轻的人才,深圳企业在研发、走出去等方面非常积极,重视开拓日本市场。2016年深圳市新登记企业数量为386,704家,同比增加28.9%,占全国的大约7%,在中国主要城市中数量是最多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