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代表前原诚司引咎辞职 莲舫或东山再起

2017年10月31日08: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许永新)30日,日本民进党在总部召开两院议员总会,接受了前原诚司辞去代表的请求,将在31日召集的两院议员总会上通过国会议员投票选出新代表。

据《读卖新闻》报道,参议院议员大塚耕平与前任代表莲舫已经开始进行选举拉票,参议院议员会长小川敏夫也表现出积极态度,但此前被看好的前代表冈田克也将不参加选举。

前原诚司在总会上称,在此次总会上将辞去代表职务。他对于自己主导与希望之党合并导致民进党分裂,以及众议院大选中使得自民党取得压倒性胜利表示道歉。

30日晚上,冈田克也就代表选举对记者表示,应该由参议院议员担任,自己将不会参选。尽管冈田克也仍然保留着民进党党籍,但在众议院选举中,他是以无党派身份当选的。因此,参议院一位资深议员认为以无党派身份参选的人不适合做代表,新代表应当在参议院议员中产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