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丝将出售中国工厂 扩大日本出口量

2017年10月31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化妆品公司高丝(KOSE)日前表示,将停止在中国的化妆品生产,年内出售子公司“高丝化妆品(杭州)公司”。今后面向中国市场的商品将采取从日本进口以及外包生产的模式。随着消费者意识的转变,“Made in Japan”的化妆品越来越受到青睐。由此日本厂商近年来呈现出回归国内生产的趋势,资生堂也计划在日本新增两个工厂。

1987年高丝化妆品公司成立,2000年在中国的唯一生产基地在杭州下沙工厂正式启动,主要生产中国市场的专用品牌。据悉,目前KOSE与国内外化妆品厂商就出售事宜进行交涉,近期将达成协议。出售价格在10亿日元左右,大约200名员工原则上直接转移至买方。

目前KOSE在中国销售的商品除了当地生产的低价品牌之外,还有部分从日本进口的商品。2007年,中国市场销售额的六成为当地生产,近年来“雪肌精”“COSME DECORTE”等日本产的高价商品人气大增。如今在80亿日元的中国市场销售额中当地生产的仅为一成。但考虑到当地品牌仍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因此KOSE决定在出售子公司后,通过外包生产继续销售。

今年3月,KOSE在群马工厂投资60亿日元,建设新的生产大楼,将国内生产能力提升三成。今后面向中国市场,将扩大群马工长、狭山工厂的出口。年内,群马工厂生产的“雪肌精”将投放中国市场。

资生堂也于今年10月公布了新的计划,将于2019年时隔36年在日本国内新设工厂,2020年在大阪建新厂,共投资950亿日元。大阪新工厂主要生产面向亚洲市场的化妆品。(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