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女性痛经与手指长度有关

2017年11月01日15: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近日通过研究得知,女性出生前在母亲子宫内接触的雄性荷尔蒙越多,之后月经前兆症状越严重。

月经前兆症状指腹痛、头痛、焦躁不安等女性月经来潮前3-10天出现的症状。九成以上的成年女性在月经前都会出现此类征兆,严重者甚至需要治疗。每个女性的月经前兆症状程度各有不同,但为何不同一直尚不明确。

该研究团队假设“月经前兆症状与出生前在母亲子宫内接触的性荷尔蒙有关”。而右手无名指与食指的长度比通常被视作推测性荷尔蒙量的标准。该团队对和歌山市内403名女性大学生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右手无名指比食指长的人,月经前兆症状会比较重。而在此前已有调查表明,出生前在母亲体内接触的雄性荷尔蒙较多的人,食指会比无名指长。因此该团队认为,其假设有很大的可能性成立。

该团队领头人金桶吉起教授表示:“这可能是探明令众多女性苦恼的月经前兆症状原因的关键线索,今后也有可能应用于相关治疗与缓解症状方面。”(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