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当选日本第98任首相 将正式成立第四届内阁

2017年11月02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当选日本第98任首相 将正式成立第四届内阁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日,日本众院选举后的第195届特别国会开幕,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下午举行的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被选为第98任首相。

  经在日本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与阁僚认证仪式后,自民党与公明党联合执政的第四届安倍内阁当晚将正式成立。安倍计划让全部阁僚均继续任职,准备全力摆脱通缩以及激活修改日本《宪法》的讨论。

  据报道,截至1日,安倍作为日本首相已在任达到2138天,是继前首相佐藤荣作、吉田茂之后战后第三长的长期政权。成立第四届内阁是继吉田后的战后第二例。

  安倍6日将与来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关于经济政策,安倍提出加快推进“安倍经济学”,有意在首次内阁会议上指示编制旨在充实育儿支援措施等的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

  关于修宪,安倍力争在明年的日本国会上提交以把自卫队的存在写入第九条为主的自民党修宪草案。

  据了解,8月上台的第三届安倍政府第三次改组内阁已在11月1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集体辞职。让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77岁)等继续任职,重视稳定性,也让干事长二阶俊博(78岁)等自民党高层继续任职。

  据悉,日本朝野政党就特别国会会期至12月9日结束达成共识。此外还将实施安倍的施政演说和各党代表质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