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通过“住宿税”条例  民宿也将被征税、最多1千日元

2017年11月02日15: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许永新)2日,京都市议会以多数赞成通过了“住宿税”条例,该条例规定对所有利用住宿设施的人征收每人每晚200至1000日元。

据《读卖新闻》报道,民宿的实际状况不太容易掌握,对此,京都市决定把征收工作委托给民宿的网上中介公司,目前已经开始与美国最大的“Airbnb”(爱彼迎)进行谈判。计划在该条例开始实施的明年10月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其作为一个典型事例。

征收住宿税是继东京都及大阪府对住宿费超过1万日元的游客征收100日元到300日元之后第3例。对包括民宿在内的所有住宿设施都征税,而且不管住宿费用高低,这尚属首次。预计每年会带来46亿日元的税收,将用于进行接收游客所需的环境建设,如解决交通拥堵等。

条例规定,所有住宿设施都有征税义务,京都市将拿出征收额的2.5%(最初5年为3%)作为事物性费用对这些地方进行补贴。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