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施新法 首次允许护理行业接收外国实习生

2017年11月03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实施新法 首次允许护理行业接收外国实习生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日,有关在日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的新法律《技能实习优化法》开始付诸实施,日本的护理领域成为可以接收实习生的新行业。

  据报道,日本的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以发展中国家的外国人为对象,让实习生一边在日本国内工作,一边学习技术。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25万名实习生在农业、渔业和制造业等70多个职种进修。

  据悉,日本护理领域接收实习生的资质限于已经具有3年以上运营经验的护理设施和医院等,每5名实习生必须配备1名以上的辅导员,实习生主要对协助洗澡和进餐等身体方面的护理技能进行实习。

  据了解,要想成为实习生,其本人需要达到能够基本理解日语的水平,来到日本后,也需要进一步学习日语。

  实习生在日本的滞留时间最长可以达到5年,一部分护理设施期待新法的实施,能够解决护理行业严重的人手短缺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由于办理实习生入境手续等需要时间,因此,实习生最快也要在2018年初以后才能在护理设施实际开始工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