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10月销量受“无资格检查”打击减少43%

2017年11月03日08:4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产汽车10月销量受“无资格检查”打击减少43%

  中国网新闻11月2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等1日发布10月国内新车销量数据,被曝光“无资格检查”问题的日产汽车公司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43.0%,为22049辆,近12个月来首次同比下滑。

  日产计划到3日完成对国内全部6个汽车组装工厂的生产机制修改,经过国土交通省的确认后恢复出货。日产小型车“NOTE”和休旅车“SERENA”迄今一直颇受顾客青睐,持续畅销,但违规问题损害了品牌形象,或给今后的销售蒙上阴影。

  微型车以外的汽车(注册车辆)受面向国内的生产及出货停止的影响,销量下降52.8%,为12745辆。微型车由于委托三菱汽车公司等生产,因此继续出货,但违规问题使顾客远离,销量下降20.4%,为9304辆。

  同样被曝光“无资格检查”的斯巴鲁公司的新车销量增长14.5%,达13175辆。由于10月下旬才公布存在问题,影响轻微,但预计会对11月以后的销量刮起逆风。

  包含其他车商的注册车辆总销量下降4.7%,为231563辆。除日产的销量大减拖了后腿之外,本田以及三菱汽车公司也同比下滑。微型车总销量增加3.7%,达140907辆。(南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