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酒店推出“秃头折扣” 头发稀少者房费可打折

2017年11月06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连锁酒店“HOTEL TETORA”推出了一项特别服务:头发稀少的客人可以享受“秃头折扣”。

据该酒店负责人介绍,头发稀少的客人每晚可享受折扣300-500日元,根据入住门店不同,优惠金额也会略有不同。据悉,常有清洁人员抱怨,打扫房间时,清理下水道的头发最为麻烦。于是社长三浦孝司提出,头发稀少的客人会减轻清洁人员的工作量,因此可以为其房费打折。2014年8月,“HOTEL TETORA”旗下的“层云峡山景酒店”首先推出了这一优惠,之后推广到了其全国店铺。

其实,三浦孝司社长自己也是光头,“HOTEL TETORA”的门口通常还会摆放以他为原型的吉祥物人偶。想要享受“秃头折扣”,需要在退房时向前台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工作人员会对客人头发的稀疏程度进行判断。不过,因为没有十分明确的标准,因此如果客人只是发际线靠后,则比较难以判断。该酒店负责人表示,“与吉祥物人偶最为接近的发型是比较标准的,希望有更多的客人提出申请,享受这一折扣。”(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