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在同一天受到电话威胁“会遭恐怖袭击” 结果虚惊一场

2017年11月07日09: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京都、大阪、广岛等地5日相继收到称要在车站、商店、港口等地放置炸弹的恐怖袭击预告电话。最终虽然是虚惊一场,但严重影响了观光地游客们的出行。各地警察正在以威胁公共治安罪进行搜捕犯罪嫌疑人。

11月5日中午11时许,京都市东山区京阪电车的三条车站收到电话威胁称:“将要在一小时后进行炸弹袭击。”京都府警方收到报案后从11点30分开始封锁三条车站,引导乘客避难,禁止电车入站停车。后经警方搜索并没有发现炸弹,车站封锁也在1小时后恢复正常。

据悉,来电者声音为男性,电话威胁之外没有提出其他需求。此次事件影响了三条站平安神宫等观光地附近约8000人的出行。

大约同一时间,京都府绫部市JR电车的绫部站和舞鹤市西舞鹤站,也接到了同样的电话威胁。现场同样都没有发现爆炸物的痕迹。同日正午前大阪高槻市的百货商店“松坂屋高槻店”接到电话声称:“我已经设置了炸弹。”商店迅速组织客人疏散,经过大阪府高槻署警员搜索并未发现可疑物体,直到下午1点35分商店才恢复正常营业。

同日,广岛县廿日市市在上午8时45分前后,通往世界遗产严岛神社所在地宮岛的船运公司、JR西日本宮岛港也收到电话威胁。对方声称:“已经在船上安装炸弹,一小时后就会爆炸”。该公司与其他公司停运的船只共有35艘,停运约1小时30分。约6000人的出行受到影响。现场并未发现可疑物体。(编译:许文金 审阅: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