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会在东京举行 与会专家对中国充满期待

【查看原图】
第3次中国研究会现场
第3次中国研究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1月07日12:50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许永新)6日晚,第3次中国研究会在东京举行,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冈崎久实子、三宅法律事务所律师加藤文人、日本大学经济学部教授露口洋介分别就中国的国有经济、海外仲裁、金融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报告。

冈崎久实子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国有企业债务问题的现状,国企改革的方向性,中国金融改革与企业治理等情况。她表示目前中国国企并不存在大的债务风险。

加藤文人在报告中通过中国浙江一家公司与卢森堡一家公司的仲裁案等具体事例介绍了外国仲裁在中国的批准与执行情况,并称中国法院的仲裁非常公正,日本企业只要有充足的证据就能胜诉。

露口洋介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的银行系统改革,外汇管理与资本交易限制的中日比较,人民币的国际化等情况。他表示中国为了防止重蹈美国金融危机的覆辙,将尽全力维护金融稳定。中国如果按照现行体制跨越了中等收入国家陷阱,跻身于发达国家行列,世界就将诞生一个“中国模式”。

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江原规由在做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正在积极推动合理平等的全球治理改革,在金融方面也在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具有重大意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全球性概念。中国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国家。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