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了瓷器活却没有金刚钻 英菲尼迪Q70L销量分析

2017年11月08日10:13  来源:环球网汽车
 
原标题:揽了瓷器活却没有金刚钻 英菲尼迪Q70L销量分析

【环球网汽车 报道】提起豪华品牌C级车,大家一定都如数家珍,但提起英菲尼迪Q70L,您大概会觉得比较陌生,在竞争对手们动辄月销破万的对比下,它的销量用“惨淡”来形容也绝不过分。作为英菲尼迪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Q70L在今年一月份经历了年度改款,但效果并不理想,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其中的原因。

2017年1月至今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排行榜显示,英菲尼迪在豪华品牌这个圈子中存在感相当低,这也使得旗下车型的竞争力大打折扣,对销量有直接影响。

再来看看我们今天的主角Q70L,以6月份为例,Q70L销量与一线豪华品牌BBA的差距较大,甚至与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相比都只能远远地望着它们的尾灯。用“惨淡”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1.品牌力一直处于劣势

作为一款进入国内市场最晚的日系豪华品牌,在品牌力方面英菲尼迪始终处于较低水平,从国内4S店数量及布局上便可轻易发现其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近年来甚至出现了经销商退网的尴尬现象。面对这些问题,英菲尼迪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地追随社会热点,与各类综艺节目展开合作推广,但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是BBA等传统豪华品牌凭借着品牌力的优势展开销售攻势,通过换代等方式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最后,终端销量很清楚地表明了消费者的立场。

2.所在细分市场机会渺茫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BBA毫无疑问是豪华的代名词,它们定义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的认知,“官车”和“开宝马坐奔驰”的印象早已深入人心,所以Q70L想和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掰手腕是根本不可能的。甚至连与三位老大哥同台都是奢望。因此,Q70L所要面对的就是同处于豪华品牌第二集团军的凯迪拉克XTS、雷克萨斯ES等竞争对手。但与这些竞品相比,即使是在大幅度终端优惠的情况下,Q70L从价位上依然比不过凯迪拉克XTS,而在整体品质方面,英菲尼迪更是无法与雷克萨斯相提并论。没有BBA深得人心、又没有凯迪拉克XTS的高性价比、也没有雷克萨斯ES的高品质做工。因此,“卖不动”又能怪谁呢?

3.产品可靠性是X因素

英菲尼迪旗下引入国产的两款车型Q50L、QX50曾多次被召回,而进口车型也逃脱不了被召回的命运,Q70L在2016年7月曾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召回,原因为: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传动系统控制模块(HPCM)中的高压冷却控制程序存在偏差,当混合动力系统用电动水泵发生故障时,驱动马达有时会出现温度升高的情况。如果在这种状态下继续行驶车辆,过热保护控制装置将起作用,发动机和驱动马达有可能出现停机,导致车辆出现动力无法传送、不能行驶的情况。

4.动力孱弱是硬伤

(以各品牌入门级车型为例)

随着排气标准越来越严格,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逐渐取代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成为了市场主流趋势。而Q70L则依旧固执地坚持走“自吸”之路,其搭载的2.5L 6缸发动机不仅成本更高,更重要的是在动力方面完全没有优势,与同级别竞品们相比甚至还差了一大截,费力不讨好。

总而言之,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操作给人一种有勇无谋的感觉,盲目自信,对于消费者的喜好和市场的走向没有正确的判断。品牌小众却在推广方面停滞不前;配置方面不迎合消费者喜好;产品不符合市场的走向;披着进口后驱车的外衣,在价格方面放不下身段。凭这些想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有所作为?Q70L实在难当大任。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