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马自达组建EV合资公司 铃木正在研究是否加入

2017年11月08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铃木汽车公司社长铃木俊宏2日在其2017年9月的中期决算新闻发布会上,就是否参加丰田、马自达以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日本电装3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电动汽车(EV)开发公司表示:“正在积极地进行研究。”

铃木俊宏指出,本公司的EV开发“在研究开发和设备投资等影响收益的因素不断增加”,并表示“打算协调可以协调的部分”。据悉,大发工业也将出资新组建的公司,SUBARU(斯巴鲁)和日野汽车正在讨论是否入股的问题。

另一方面,马自达副社长丸本明在2日举行的决算记者发布会上对铃木的想法表示“非常乐意接受”。此外,丸本明称,包括主要的零部件厂商在内,“已经邀请多家公司参与其中”,希望这些企业在本年度内做出答复。(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