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金建始来渝推介旅游 邀重庆市民赏日本落叶松

2017年11月08日16: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醉美金建始来渝推介旅游 邀重庆市民赏日本落叶松

 新华网重庆11月8日电 11月8日,湖北建始县在重庆举行“牵手黄四姐 相约金建始”旅游推介活动。随着醉美金建始的画卷徐徐打开,一个“美得让人窒息,而又具有神奇魅力的人类起源地”展现在与会人员眼前。

据介绍,建始地处北纬30°,森林覆盖率高达70%,被冠“以‘天然氧吧’、‘祖国后花园’的美名” ,有金建始的美誉。这里物产丰富,既是富硒王国,又是华中药库。红心猕猴桃,绿珍珠关口葡萄,富硒矿泉水,百年老字号“花坪桃片糕”,还有土家石磨、木艺根雕、菊花石等游客来品尝和观赏。

建始县旅游局副局长介绍建始旅游资源。新华网发(建始县旅游局供图)

推介会上,建始县旅游局副局长陈海滨表示,重庆是建始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每年都有数万重庆市民走进建始。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了解客源地市场需求,开发产销对路的产品,让更多的重庆市民进一步了解建始,继而走进建始。

石门河峡谷幽幽。新华网发(陈玲玲 摄)

金建始是旅游资源的富集地。石门河拥有着悠久厚重的人类起源地文化与以《黄四姐》为代表的鄂西南土家本土民俗文化资源,景区集山、水、道、洞、情于一体,属世界珍奇高山喀斯特岩溶嶂谷景观地貌,以“古、幽、险、奇”而著称。龙王淌休闲度假旅游区按照“体育+文化+旅游”的模式,打造有重要影响力的高端越野赛事品牌,被国家体育局授予全国百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龙王淌房车露营基地。新华网发(建始县旅游局供图)

野三峡的山水巧妙的融合了彩霞,奇峰、泉流、古关、老街、花树、蟒藤和浓郁的土家文化。景阳河画廊是清江干流最美的河段,峡谷地势险峻,两岸绝壁高耸,瀑布众多,故而岩壁色彩绚丽,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许多天然画壁,堪称“水上画廊”。小西湖旅游度假区,春夏秋冬东如水,东西南北各如人,吸引数万人候鸟人群乐不思蜀。

中国南方最大的日本落叶松基地长岭岗。新华网发(建始县旅游局供图)

“金建始还有中国南方最大的日本落叶松基地长岭岗、汪家寨信义度假村、良水桃缘、高坪望坪玫瑰、三里石牌蓝莓,众多乡村旅游和农家体验等着您。”陈海滨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