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镰仓市政府内丢失现金 被批评为“严重事态”

2017年11月10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许永新)在9日召开的神奈川县镰仓市议会观光厚生委员会协议会上,市议会议员们纷纷批评指责镰仓市政府在10月份丢失发行证书所需的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千元)零钱现金。

据《读卖新闻》报道,丢失现金的是市政府市民科,在保险柜中保存着共22万日元现金。在上月进行检查时,发现少了3.5万日元,而保险柜并没有上锁。镰仓市已向镰仓警方以偷盗嫌疑报警。

镰仓市还曾在去年丢失以生活保护费为名目准备的265万日元现金。该市在去年9月制定了公款操作手册,每天进行两次零钱检查,但在市民科却没有落实到位。

市议员们批评指出,这是“严重事态”、“没有看出来你们感觉问题很严重”。目前,镰仓市正在进行内部调查,市议员们还提出要求让外部专家也加入其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