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优步与NASA合力开发在空中飞行的出租车 迎接2028年奥运会

2017年11月13日09: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出租车服务公司优步科技在本月8日宣布,将会与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联手用小型飞行器开发出“空中出租车”。预计到2020年时将在多座美国城市试飞,目标在2028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之前实现商业化。

NASA此前曾与其他业界的公司在无人航空系统的开发上携手合作,在优步加入该团队后,将会继续推动技术开发。

双方计划打造一个全新的服务项目“优步air”,这是一个由电力驱动、可以搭载4人的小型飞行器。优步官方还表示:“既可以进行低空飞行,还会比直升飞机噪音小。另外有安全、环保、价格低廉等优势。”据悉,该飞行器可以以大约320公里的时速飞行,可以将原本1小时20分的车程,转化为4分钟飞行和部分换乘坐车的时间缩减到30分钟以内。

优步在本月8日公布的视频里描绘了一个用智能手机进行预约的客户,在大厦的楼顶等待驾驶员乘坐飞行器来接,并且在水泄不通的高速公路上飞过的画面。着实令人期待。(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