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县提出星空保护草案 预防光污染

2017年11月13日14: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3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保护美丽的星空,减少探照灯等带来的光污染,日本鸟取县近日提出了《星空保护条例》草案。该草案针对污染星空环境者设置了惩罚措施,预计将于11月的例行县议会上正式提出。

星空观察是鸟取县推广的特色旅游项目之一。该条例旨在预防光污染,保持鸟取为日本全国最清晰明朗的星空环境。

该条例草案针对现行景观形成条例中未涉及的光污染制定了相关规定。根据规定,除用于应对灾害或科学研究等特殊情况外,在鸟取县禁止在夜晚使用探照灯及镭射光线。此外,将一些适合天体观测的地区划为“星空保护地区”,设置严格的照明要求,如除普通住宅外,其他屋外照明均不得向上投向天空。

此外,该条例还规定,在县内开展与星空保护有关的教育及启蒙活动,并应通过组织观察会等方式,提升县民对星空观赏环境的保护意识。(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