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购物狂欢节”落幕 日本品牌参与热情高涨

2017年11月13日14: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狂欢节”中,日本服饰品牌以及百货店热情高涨,并引燃了国内商战。

目前有102家日本品牌入驻天猫。迅销集团运营的优衣库自2012年起加入“双11”,去年的销售排名第六。优衣库相关部门表示:“光棍节是中国商业领域非常重要的节日,需要花一年时间来准备”。

拥有snidel等5个品牌的 MASH在“双11”推出2至8折优惠,去年的销售额达到2.7亿日元,相当于平时的100倍。据悉,当天与顾客进行网上沟通的员工人数也是平时的几倍,在商品售罄的情况下积极向客户推荐其他商品。

去年刚刚加入“双11”的三越伊势丹表示希望能达到平时的10倍,同时提高在中国的知名度,拉动访日中国游客的消费需求。

日本企业对中国电商市场寄予厚望。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显示,日本去年电商市场增长率为6%,而中国为40%。在中国,日本商品人气较旺,在海外电商销售额中,日本占到三成。

同时,日本国内商家在“双11”也开始采取行动。永旺从10日开始,在其旗下网站首次推出“光棍节大促销”。大约5万日元的西服套装仅售11111日元,众多明星产品参与活动。雅虎日本推出11月11日“购物吉日”(日语:いい買物の日,其中“いい”与11.11谐音)的概念,自2015年起,参与的品牌不断增加。(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