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态辞去希望之党党首一职

2017年11月15日08:4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态辞去希望之党党首一职

  小池百合子。(图源:NHK)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4日在希望之党召开的两院议员总会上,表明了辞去希望之党党首的意向,她称自己接下来将会专注于东京都知事一职。

  据日媒早前报道,小池百合子在9月25日安倍首相宣布解散众议院后成立了希望之党,并亲自出任党代表。另外,她还表达了将继续担任东京都知事的想法。对此有媒体分析称,小池意在同安倍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在即将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抗衡。

  然而,虽然小池在众议院选举中推举了超过众议院半数席位的候选人参选,但最终仅50人当选,数量不增反减。在众议院选举投计票的当天,小池百合子正在巴黎出差,她称选举结果表明这次是完败,将在反省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东京都的地方政务。新华社援引共同社的报道称,东京都不少民众都在质疑,小池身为东京都知事,却把大量精力用在国政上,有“脚踏两条船”之嫌。(海外网 张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