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仙台申请承办2019年G20峰会阁僚会议 借此振兴日本东北旅游业

2017年11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闻》报道,2019年,日本将首次举办G20峰会,并同期召开阁僚会议。为此,仙台市11日表示希望能够成为2019年阁僚会议的举办城市,借此机会提高仙台市的全球知名度,振兴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受到打击的日本东北旅游业。

仙台国际中心(资料图)

G20峰会是围绕世界经济和金融展开的国际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峰会举办期间还举办阁僚会议,各国财务大臣、农业大臣等重要官员会出席会议。虽然2019年的峰会时间尚未确定,但参会人数规模对地方确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据称,包括各国使团、参加会议的各级阁僚等人员会达到1000人左右。

宫城县藏王狐狸村(资料图)

仙台市表示,若有幸成为举办城市,则将以仙台国际中心作为大会会场,并为与会人员提供东北地区体验游等活动,欲借此振兴东北旅游业。

仙台市曾于2015、2016年先后承办了联合国防灾世界会议及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这些承办国际会议的实际业绩也成了仙台市本次承接阁僚会议的能力证明。

日本东北秋田县的雪洞(资料图)

日本政府将2016年定为“东北旅游复兴元年”,并提出,到2020年将日本东北地区的海外游客数达到150万人次。

13日,仙台市正式向日本外务省提出了会议承办申请。(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