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日本华侨华人马拉松接力赛圆满落幕

【查看原图】
王军总领事为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川渝总商会队员颁奖
王军总领事为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川渝总商会队员颁奖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1月16日16:37

人民网东京11月16日电 (滕雪)为活跃日本华侨华人文体活动,加强日本华侨华人团体间的相互交流和促进共同发展,“Laox杯”第二届日本华侨华人马拉松接力赛12日于荒川开幕。此次活动由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东京中国人马拉松俱乐部、日本浙江总商会、日本中国留学生交流会、日本川渝总商会、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及日本山西同乡会协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日本中华总商会、东京华侨总会及东京华助中心予以后援。据介绍,本次马拉松接力赛共有七十支队伍约四百二十名队员参加,每队由五位队员(四男一女)组成,女子进行五公里跑,男子进行十公里跑。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在致辞时表示,马拉松已经在华侨华人之间已经形成一股热潮。对促进侨团间横向交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使馆将继续支持和推动此项活动。同时王军总领事还喊出了此次活动的口号,跑出活力,跑出美丽,跑出新天地,强调活动的目标不是奥运会的更快、更高、更强、而是更快乐、更健康、更和谐,并提倡更加注重健康,活出在日华侨华人的生活品质。

本次比赛由日本川渝总商会获得团体第一名,团体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菜鸟飞奔马拉松俱乐部和荒川酱肘子队所得。据川渝总商会会长刁旭介绍,该商会共派出三支队伍参赛,川渝队长郑开龙和领队李昌明带领三队队员分别获得了冠军,第八名和第十五名的成绩。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