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夫妻间的礼物金额平均每次超过1.3万日元

2017年11月17日12: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NHK电视台网站截图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下周的11月22日是日本的“好夫妻日”,在该日子来临前夕,一家日本人寿保险公司对夫妻间的礼物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每次赠送礼物的平均金额超过1.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70元),为美国金融危机发生前的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该项调查是明治安田生命公司为配合11月22日 “好夫妻日”从2006年开始进行的,今年得到了从20岁到80岁的男女,大约1600人的回答。

该调查显示,在纪念日等时候夫妻间赠送礼物的次数,0次为37.7%,占比最多;其次为1次,占27.7%、2次为20.7%。总体平均为1.3次,与往年基本持平。

另一方面,每次赠送礼物的平均金额比去年的调查增加524日元,为13,327日元,这是美国金融危机发生前的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妻子给丈夫的礼物为11,609日元,比去年减少354日元,但由于丈夫给妻子的礼物为15,073日元,比去年增加1548日元,提升了整体水平。

据明治安田生命公司介绍,丈夫给妻子的金额大幅增加可能是因为股价上涨带来资产增加,手头变得宽裕。在少子化与晚婚化不断加剧的情况下,愿意在夫妻间的礼物上花钱的人可能在增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