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日本百货店服务员曾遭受顾客的无理责难 甚至被要求下跪

2017年11月17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包括服务业在内的日本产业类别工会“UAzensen”此前以超市和大型百货店的店员为对象,针对顾客所制造的麻烦这一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的人回答说受到过顾客的恶意投诉,也有很多人说曾遭遇过“被强行要求下跪”、“暴力行为”等客人制造的麻烦。16日,工会向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提交了申请书,要求调查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解决措施。

此次调查在今年6、7月实施,大约5万人接受了调查。其中有36000人(73%)称遭遇过顾客制造的麻烦。

从麻烦的种类上看,回答遭遇“暴粗口”的人最多、有24107人,回答遭遇“不断地重复同一个投诉”和“说教等的嚣张态度”的分别有14268人、13317人。(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