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个地震受灾地入选东京奥运重建接待方城镇

2017年11月20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11个地震受灾地入选东京奥运重建接待方城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奥运相铃木俊一1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岩手县花卷市、宫城县东松岛市和福岛县北盐原村等3县总计11个市村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重建感恩接待方城镇”。此次决定的是第一批,未来还考虑增加。

  资料图:一名穿和服的女子参与倒计时活动。一项历时15天、将穿越1000公里的城际接力跑活动在日本青森拉开帷幕,活动将于8月7日在东京结束。

  11个市村将推进与东日本大地震时提供援助的国家或地区人们之间的交流项目。日本政府将之视为重建援助,会在财政层面提供支持。铃木在记者会上强调,“愿以东京奥运为契机,向国际社会展现重建取得进展的面貌。”

  从美国阿肯色州热泉市等地获得捐款的花卷市邀请跑步爱好者市民参加半程马拉松赛。花卷市还计划在奥运期间赶往比赛场地助威。

  东松岛市接受过丹麦提供的捐款和玩具,计划在东京奥运会后与丹麦选手进行体育交流活动。北盐原村也因获得过台湾舞蹈家协会的援助,探讨在奥运会后举办交流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