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县猿泽IN”将发挥外国游客避难所功能 系日本首例

2017年11月22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1日,日本奈良县与奈良市签署协议,决定将面向外国游客住宿与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综合设施“奈良县猿泽IN”作为外国人专用避难所,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时方便外国游客避难。

奈良县表示,为外国人设置专门避难所在全日本尚属首次。

“奈良县猿泽IN”(资料图)

“奈良县猿泽IN”2015年7月在兴福寺猿泽池旁开放,常驻精通英语和中文的职员,也有穆斯林礼拜堂。

平时,这里发挥旅游问询处和酒店功能外,还举办茶道、书法等日本文化体验活动。

根据协议,一旦遇到大地震等自然灾害,根据奈良市的要求,“奈良县猿泽IN”开放前厅、多功能厅、茶室等,最大可收容240~250人避难。

今后,“奈良县猿泽IN”将备齐用水、毛毯、简易厕所等避难必要设施与用品等。为了对应有宗教禁忌的食品供应,设施方将遵照伊斯兰教戒律获取清真食品认证。(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