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年间在驾驶汽车中的猝死者达200人 引发事故86起

2017年11月22日14: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截止至去年的5年间在汽车驾驶中猝死的货车、公交车、出租车司机高达196人。

据悉,因驾驶员猝死引发的第三方死伤事故达86起。因为大脑和心脏病等疾病占多数,国土交通省为了促进对司机的专业检查,制定了面向相关业者的方针。

 一名50多岁的男司机在事故后,接受国家事业用汽车事故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时表示,去年1月在东京都小金井市,开着回场的公共汽车行驶在人行道上突然撞进公寓,虽然未造成路人受伤,但是“突然失去意识,撞进公寓的记忆全无”。

此外,去年9月13日在千叶县的东京湾高速上,一名60多岁的巴士司机突然脑出血,与一辆轻型轿车发生追尾。当时,察觉到异常的乘客突然踩了急刹车,使车停了下来。 (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