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向日本介绍十九大成果

2017年11月25日09: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介绍情况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介绍情况

人民网东京11月24日电(许永新)24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团长率领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日本第二议员会馆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极其重大意义,与日本国会议员、日本政党及媒体记者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的6名成员与刘少宾公使等7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成员出席了宣介会。

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众议院议员北侧一雄在致辞中衷心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以及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机构的产生。他表示,近日中日首脑之间接连举行会谈,取得了很大成果。今后我们将尽全力进一步拓宽日本与中国之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

何毅亭介绍了十九大取得的六大成果:第一个成果是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机构,这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有了值得信赖的主心骨和领路人;第二个成果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就使中国共产党在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阶段,来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有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第三个成果是明确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的历史时期;第四个成果是提出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这就为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绘制了路线图和时间表;第五个成果是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总的要求,这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第六个成果是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提出了中国的对外方针和国际战略,这些政策和战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面对世界形势和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对国际关系和人类前景的基本主张。

何毅亭在谈及中日关系时表示,以十九大、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以明年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中日关系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可喜的变化,十九大之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晤,前不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菲律宾和安倍首相也进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就中日关系的下一步发展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这些信息和动向都反映出中日关系从今年开始会出现一些好的转机,我们这次来就是向贵国的执政党和社会各界介绍我党十九大的情况,同时也是为改善中日友好关系而来。

宣介团还回答了日本记者围绕中国经济增长等方面的提问。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