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灾论坛在日本仙台开幕

2017年11月27日16: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世界防灾论坛在日本仙台开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26日报道,26日“世界防灾论坛”在日本仙台市开始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防灾专家和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将在这一会议上通报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相关举措。

  世界防灾论坛迄今为止曾在瑞士的达沃斯举行,但以2015年在仙台市召开的联合国的防灾会议为契机,为了向世界推广地震灾害的经验教训,该论坛决定每2年在仙台举行一次,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6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日本内阁府防灾担当相小此木八郎宣布会议开幕,他在致辞中表示:“东日本大地震即将迎来7周年,进一步提高自助和相互帮助的意识已成为一个重大题目。希望大家相聚在遭受地震灾害的日本东北,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防灾减灾、有备无患的意识。”

  这之后,联合国负责防灾战略的官员和大学的海啸研究者等人以“旨在防备大规模灾害的合作”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各种意见。其中,有意见指出,通过共享地震灾害经历者以及政府负责防灾工作的官员等各种人士的知识和经验,建立防灾的基础是至关重要的。

  据报道,这一论坛将举行到28日,在大约50个会议上,与会者将通报有关研究成果和相关的防灾举措,其中包括:根据互联网上的留言,使用人工智能分析灾区所需的物资;日本311大地震灾区在复兴重建方面的举措;以及社区防灾人才的培养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