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招聘会恐因2020年东京奥运难以举办

2017年11月28日15:26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大学生招聘会恐因2020年东京奥运难以举办

由于2020年夏季的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准备在即,原本在大学一年级学生的就业实习期举行的大规模公司说明会将会变得难以举办,经济界与大学开始担心2020年的就业问题。

由于奥运会的原因,首都圈的许多活动设施都因此无法使用,目前经济界正在着手准备利用互联网扩充说明会的内容以及提前举行招聘活动等对应方案。

现在经团联中企业的招聘活动中的公司说明会一般在3月1日举行,面试等录取考试为6月1日,决定日期为10月1日。因此,各个招聘情报公司在每年3月1日后会在首都圈内拥有最大展示面积(约9万5000平方米)的东京BIG SITE(东京都江东区)与幕张MESSE(千叶市)等主要会场举行公司说明会。例如RECRUIT CAREER在2017年3月1日于幕张MESSE举办的说明会上,有628家企业参展,约有3万名大学生到场参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