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媒体座谈会在东京举办

2017年11月28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喜马拉雅FM”日本公司CEO张颖(中间)在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许永新 摄)
“喜马拉雅FM”日本公司CEO张颖(中间)在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许永新)28日,中国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在位于东京涩谷的日本公司总部举办媒体座谈会,“喜马拉雅FM”日本公司CEO张颖等向日本媒体及中国驻日记者介绍了“喜马拉雅FM”在日本的情况以及日本市场的发展前景等。

张颖表示,今年9月14日,“喜马拉雅FM”在日本发布了“Himalaya”应用,正式进入日本市场。进入日本市场主要基于五个原因:一是有优质的内容;二是内容受到著作权保护;三是用户有意愿付费获取优质内容;四是日本人获取知识的愿望很强烈;五是每个人分享知识的意愿较强。而且,之前在日本没有分享知识的地方。张颖介绍说,9月14日“喜马拉雅FM”在日本上线后,内容每天都在不断更新与增加,内容总条数由60,000条增加到1,649,341条(含日英中三种语言),用户数从零增加到约3万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