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的梅毒感染人数超过5千人 44年来首次

2017年11月28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许永新)据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统计,今年1月到11月19日,日本累计感染梅毒的人数达5053人。

据《读卖新闻》报道,感染人数超过5千人,是1973年以来第一次。

从感染者的地区分布来看,东京都为1561人,大阪府为703人,爱知县为310人,在城市呈多发态势。日本政府及专家呼吁,希望通过检查进行早期发现以及避免与不特定多数人发生性行为等。

在战后不久的上世纪40年代后期,日本国内有20多万人患梅毒,但由于抗菌药物普及而减少。近年的感染人数在每年几百人左右,2011年开始增加。感染梅毒后,性器官会产生硬块及出现红色斑疹等,不同时期会出现不同的症状。症状在几周后消失,有些情况下甚至没有症状。严重的可引起失明及意识障碍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