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清张旧居所在地的中学开设清张文库

2017年11月29日15: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北九州市小仓北区黑原三丁目的雾丘中学校图书馆,最近对外开放了作家松本清张(1909-1992)的个人书库“雾丘·清张文库”,共藏有200本其所著书籍。27日,赠书单位“清张先生书友会”成员到访雾丘中学,在校体育馆为学生们表演了连环画剧,和该校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松本清张在1945年以后的八年时间里一直住在黑住町,并在这里以作家身份出道。其旧居位于雾丘中学后门步行一分钟的地方。当时还没有雾丘中学,孩子们都在足立中学上学。松本清张曾为足立中学的校歌作词。

由当地居民组成的“松本清张书友会”去年3月曾向市政府呼吁,将其旧居附近的黑住公园改名为黑住清张公园,并在足原市民中心设立了清张文库。(编译:姚研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