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休息日成为女性和年轻人跳槽的决定性因素

2017年12月01日15: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根据东京Recruit Career 日前公布的面向跳槽者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转行的决定性因素为“工作时间和休假”,其中女性达到了62.3 %以上,远远超过了男性的38.6 %。此外,在年龄上,25岁以下的跳槽者最多,所占比例高达60.0 %。女性和年轻人在选择工作方面,注重休息日等有自己分配时间的倾向十分明显。

据公司宣传部分析,许多女性需要照顾小孩和老人,年轻人对“保持生活和工作平衡的想法十分明显”。

据调查,跳槽的第一决定性因素是“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第二决定性因素方面,女性是休息日,男性则是“做有价值的工作”。根据年龄的不同,25~29岁的跳槽者首选有价值的工作,其次为休息日。(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