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中国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会上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中国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会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4日08:57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记者孙璐)1日晚,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物流观光分会和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十二家中国系航空公司协办的“中国系航空公司2017年度共同忘年会”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众议院议员赤羽一嘉、日本国土交通省国际航空担当审议官高原修司、日本旅行业协会理事长志村格出席活动并讲话。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刘少宾、总领事王军以及在日中国企业、航空公司、友好人士等在内的中日各界代表应邀参加了忘年会。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对日本各相关部门给于在日中国企业积极支持、促进企业及两国友好交流持续发展予以高度肯定。他举例1973年前往日本时,中日之间尚未实现直航,需要在广州停留一晚再经香港乘机到东京,而现在从北京飞往东京仅需3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他指出中日邦交正常化的45年间,两国直航线路及航班数量持续增长,中国的航空公司实现了从中国民用航空一家到十二家中国系航空公司的快速发展。航空市场的壮大活跃了中日经贸往来的众多领域,带动两国在人员往来、物流产业等方面实现快速增加,惠国惠民。程大使谈到,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1日在越南岘港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双方达成共识,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向好发展。程大使呼吁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物流观光分会、中国系航空公司等各界共同努力,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为未来继续开创互联互通,为给两国民众带来更大的利益发挥积极作用。

众议院议员赤羽一嘉在讲话中对中国系航空公司为中日客运交流所作的贡献以及助力中国赴日游客持续增加表示感谢。他表示,民间的合作交流对于促进两国向好具有积极意义,是增强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纽带。友好往来、互利合作是双方共赢发展的动力,希望抓住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机遇,为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互惠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国土交通省国际航空担当审议官高原修司、日本旅行业协会理事长志村格分别在发言中对中国系航空公司在中日客运航线、航班数量、中国赴日旅客流量方面所作的努力及贡献给于高度评价,希望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努力与中国的航空公司共同推动实现两国旅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志村格还表示,中国大陆访日游客2017年预计能够达到700万人次,而赴华日本游客的数量尚不足300万,未来日本旅行业协会将在日本人赴华旅游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主任王伟代表本次忘年会的主办方分别为活动致祝酒辞和结束词。王家驯会长表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物流观光分会将一如既往地对中日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互动往来进行支持,并力争更加积极有效地做大做强,为两国友好及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中国系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澳门航空在内的国航系;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在内的南航系;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在内的东航系,以及海南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十二家。截止2017年上半年,中国(含港澳台)航空公司共二十二家执行中日客运航线,由日本二十余个航站点始发,飞往中国国内近四十个航点,中国国内赴日旅客流量同比实现7%增幅。本次忘年会意在通过交流活动搭建中日航空市场间更为便捷的互动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系航空公司在日知名度,从经济、文化领域加深两国多层面的交流及往来。

当天的活动中,女子十二乐坊为来宾带来了经典的传统乐器演奏。伴随着中国企业协会奖、旅游奖、大使奖等一系列大奖的产生,十二家中国系航空公司组织的抽奖活动将忘年会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