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材料、东丽等子公司社长因数据造假事件相继辞职

2017年12月05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三菱综合材料公司和东丽集团分别于1日对外宣称,因篡改产品数据问题被曝光的子公司社长于同一天宣布辞职,以此来承担经营责任。最近,以神户制钢所开始相继出现了多起数据造假丑闻,但导致公司一把手辞职还属首次。

据悉,三菱材料和东丽都正在与外部专家进行交流沟通,调查问题的原因。不过,总公司对下属企业的管理能力在今后将会受到质疑。

三菱电线工业(东京)公司因篡改了用于防止水、油泄漏的橡胶密封圈产品的数据,社长村田博昭为此辞职。由三菱综合材料公司的执行董事高柳喜弘(54)接任。

东丽HC(Toray hybrid code)株式会社因篡改了轮胎补强剂等产品的质量数据,其社长铃木信博引咎辞职,由东丽的生产技术第一部长青木正博就任新社长。(编译:郭秋锦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