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在致辞
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在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5日14:57
第三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东京举行

人民网东京12月5日电(许永新)5日,第三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日本东京举行,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两国工商领袖、政府前高官及专家学者共70名代表参加对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在4日晚举办的欢迎招待会。

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在致辞中表示,日中两国为一衣带水的邻国,是不可替代的重要伙伴,两国通过长年的交流,建立起了紧密互惠的关系。目前有超过23000家日本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直接投资额约为7200亿元人民币。榊原定征指出,为了使中日合作更加深入,加强经济界之间的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曾培炎在致辞中表示,最近两国领导人接连举行会晤,体现出改善中日关系的意愿,中日关系有望实现进一步向好发展。希望通过这次对话能够增进互信,积极发挥“二轨”的作用,在促进合作方面迈出实质性的步伐。曾培炎指出,两国的政治家应该负起责任,凝聚共识,妥善地管控分歧,回应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心愿。经济界也应该发挥以经促政的作用,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中日友好合作中来。

据悉,5日下午将发布《第三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联合声明》,将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