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皇太子继位后可能将有十天连休假期

2017年12月06日13:25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2019年日本皇太子继位后可能将有十天连休假期

随着2019年4月30日天皇陛下退位,皇太子继位,在2019年5月1日更改年号这天有可能调整变更为临时节假日。

该节假日是根据节假日法调整假期,因此2019年从4月27日至5月6日将有一个为期十天的连休。

节假日与法定假日在法律制度上不完全相同。节假日根据法律指定为“前一天与后一天都是法定假期的话便定为节假日”,法定假日则根据个别法律制定,必须在当日放假。现在的天皇陛下举行继位典礼的1990年11月12日便是临时的节假日。

若2019年5月1日继位日定为节假日的话,日本政府预估新天皇的继位不仅能够得到日本国民的共同庆贺,并且能够抑制年号更改对国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在国民业务量较少的假期进行改元的话,可以减少电脑系统因年号变更产生的混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