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公明党针对向加热式香烟增税达成共识

2017年12月06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自民党税制调查会日前在党本部召开了2018年度税制改革会议,一致同意向“加热式香烟”增税。公明党也认同了增税决定,并计划在12月14日之前将其纳入执政党税制改革纲要中。今后,两党将共同制定新税率,推进税制改革的实施。

加热式香烟由于其无需点火的特点,近年来迅速在日本国内普及开来,并在日本香烟市场占据一成多的市场份额。然而,根据日本税法,加热式香烟被列为“管式香烟”,享受着低于“纸卷香烟”的税率。通常情况下,零售一盒普通纸卷香烟,其销售价格的55.7%需用来交税,但是加热式香烟只需要纳税7.5%~41.8%。

公明党内部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增税会打消企业开发新产品的积极性。但是基于加热式香烟迅速扩大的市场现状,最终还是决定要增税。(编译:信帅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