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交媒体相关团体加强对“网上自杀”管理以杜绝恶性事件

2017年12月07日10: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许永新)6日,由LINE、脸书日本、推特日本等加盟的“青少年网络利用环境建设协议会”发布紧急提议,要求加盟团体明确禁止在网上进行诱导自杀的行为等。这是由于近日在神奈川县座间市发生的特大杀人碎尸事件中,犯罪嫌疑人使用社交媒体引诱有自杀意愿的人进行杀害,协议会因此决定加强管理。

据ITmedia NEWS报道,该协议会制定了有关网上自杀的信息应对指导方针,要求加盟团体明确禁止诱导用户自杀的行为,并呼吁如发现有诱导自杀的文章时,要按照各团体的利用规定进行处理,并与警方合作,防患于未然。

此外,协议会还提议为了使各团体主办的网站及应用能够安全使用,要发布提起注意的文章以及进行专业机构的介绍等。并且还将与内阁府等政府机构以及全国社交媒体咨询协议会等进行合作。

协议会称,对在座间市事件中去世的人士进行哀悼的同时,为防止这种案件再次发生,各参加团体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协议会以LINE、mixi、DeNA、脸书日本、Cyber Agent等6家公司为中心,于今年7月成立,目前有推特日本等17家公司加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