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超过四成女性上班族遭遇过性骚扰

2017年12月08日14:06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调查显示日本超过四成女性上班族遭遇过性骚扰

  日本BIGLOBE公司在12月7日发表了关于性骚扰意识的调查结果,表示有超过四成的女性上班族遭遇过性骚扰。被性骚扰对象第一名为“上司、前辈”,其次是“客户”,可见日本目前有许多人利用工作上的约束力对其进行性骚扰。

  经常受到性骚扰的场合主要有:“聚餐”、“工作业务时”、“公司活动聚餐(年会、忘年会、欢迎会、欢送会等)”。若限定范围为20多岁的女性,则选择“聚餐”和“加班”的比例增加。BIGLOBE分析表示,可见大多时候都是利用不容易被发现的时候进行性骚扰。

  虽然大多数遭遇性骚扰的都是女性,但男性也有8.5%表示遭遇过性骚扰。在调查中,有10%以上的20多岁男性表示被性骚扰过,可见现在年轻男性受到性骚扰的比例也在增加。

  该调查在11月22日至24日利用手机进行网上调查,对象为20岁至59岁的800名男女上班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