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靖江市推漆器新品牌“越前漆” 漆器产品瞄准访日外国游客

2017年12月08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福井县靖江市的越前漆器合作社青年部与鲭江市、庆应大学大学院媒体设计研究科(简称KMD)合作研发了漆器新品牌“越前漆”,从8日开始在东京浅草进行为期1个月的限量销售。新品牌产品的顾客瞄准了访日外国游客,采用简朴且充满暖意的设计。产品配以专用象形图画文字,也对漆器属性和使用上的注意点进行了提示。

越前漆器(资料图)

据悉,三方从2015年开始合作,合力致力于越前漆器的销路扩大和漆器的多用途化。据靖江市的介绍,该市的漆器产品市场规模逐年缩小,1991年大约150亿日元的年产值,到现在锐减到约80亿日元左右,减少了一半。为了重振市场,当地把目光投向了越来越多到访日本的那些对日本传统文化感兴趣和追求高品质漆器产品的外国游客。 (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