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计划2022年推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跻身自动驾驶技术前列

2017年12月09日09: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产计划2022年推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跻身自动驾驶技术前列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彭博社12月6日消息,日产计划在2022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以跻身自动驾驶技术的前列。

日产高级副总裁Yutaka Sanada在彭博年雅加达亚洲年会上表示,公司计划逐步增加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首先是实现车辆在单车道上的自动驾驶,2020年前能在十字路口等城市道路上自动行驶。

目前日产正与Google旗下的Waymo、特斯拉、通用等竞相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由于自动驾驶测试里程较多,Waymo比汽车制造商和其他技术公司有明显的优势。由于具备单车道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等半自动功能,日产Serena MPV、X-Trail SUV和新款聆风电动汽车在日本正逐渐受到追捧。

日产表示,公司将在明年3月在日本公路上测试其自动叫车服务,旨在尽快正式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此外,日产将推出两款配备DeNA研发的传感器、摄像头和自动驾驶软件的聆风电动汽车。这些汽车将在日产总部地区横滨的指定位置上进行测试行驶。公众可通过智能手机上的预约,申请参与到测试驾驶中。

Sanada表示,日本政府支持日产研发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技术,在这过程中可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这样日产可以试图去解决这些问题并完善该技术。日产希望能加强与监管者之间的合作。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