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级别液化天然气基地公开 每天可供200万户家庭

2017年12月11日10: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最大级别液化天然气基地公开 每天可供200万户家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在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受灾的福岛县新地町,12月10日公开了11月竣工的国内最大级别液化天然气(LNG)接收设施“相马LNG基地”。该基地计划明年3月开始作业,负责建设的日本石油资源开发公司(东京)表示希望通过就业等为重建做贡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基地面积约为20公顷,有一座能贮藏23万千升LNG的储罐及气化设施等。将通过管道向福岛、宫城、山形、新潟4县提供燃气,每天可满足约200万户普通家庭使用。

目前基地正在试运行,当天还举行了从马来西亚运来LNG的第一艘船入港纪念仪式。新地町町长加藤宪郎表示:“尽管因地震遭受严重损失,但把危机变为机遇,希望与石油资源开发公司合作重建当地。”

在基地旁边,石油资源开发等出资的“福岛燃气发电”正在建设利用天然气的火力发电站。

(责编:刘戈、张丽娅)